水星记

【李达康X你】时差 第九章 桂花糖藕

对不住了这字数,本来想炖肉可写着写着两人的情绪就变了,静谧的有种静水深流之感。李佳佳这一关,是两人感情升华的重要的一个点,下章弥补字数。谢谢大家的鞭笞!祝食用愉快


第九章 桂花糖藕

李达康吃饭快,放下碗发现杨柳一碗饭简直没动,下意识想催她,话到嘴边又忍住了,只直勾勾的盯着看她细嚼慢咽。
其实杨柳也不想在这瞎耽误功夫,毕竟好些天没见了, 她想溺到他的怀里去,一刻都不想等。可是吃饭她真快不了,三十年的教养,吃饭不许发出声音,筷子不许把碗碰响,她哪快得起来。还有杏枝姐姐居然给盛这么满一碗,她哪吃的下啊,但是饭在碗里了,又不能退出去,所以只能少夹菜了,闷头努力吃饭。
李达康纳闷,“菜不合口味吗?”
“没有啊,”
“那你不吃。”李达康又拿起筷子给她夹菜,“多吃点。”
“好了好了,不要啦。”她护着碗不让再夹,皱着眉一脸官司看着瞬间堆成小山的碗,对杏枝她不好说什么,可对着李达康就撒起娇来了,把碗往前一推“这我什么时候才能吃完吗?!”
李达康看她被一碗饭弄的泫然欲泣,简直惊掉下巴,他永远不能理解这些女人的脾气。
“行行行,”他端起杨柳的碗扒拉了一大半到自己的碗里。“这样行了吧。”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杨柳立刻喜滋滋的端回了自己的碗。
“你说说你们,吃个饭都这么难,就是日子太好过了!”又吃一碗的李达康义愤填膺的拿筷子点了点对面那位大小姐。

吃完了,李达康去阳台上抽烟,杨柳悄悄的出去,把脸贴在男人的背上,双手将他还住。李达康看她跟出来了,把烟拿的老远。
“问呗,李书记。”杨柳静静的伏在他的背上说。
李达康听了对着夜空笑了笑变的温柔起来,“佳佳骂你了?”
“那倒也没有,只能说不怎么友好吧,但是这种关系怎么能友好的起来呢?”杨柳想着佳佳一口一个李达康。
“她怎么还能同意让你送呢?”李达康转过身来,看着她。
“我是谁,哼,”她得意起来,“投其所好啊李书记,你姑娘回来不就是想看她妈妈吗,国内探监手续这么繁琐,不得有个人帮她呀。”
“哼,恐怕不止是帮她办手续吧,我可告诉你------”李达康拿指头点着她的鼻尖。
杨柳夺下他的手攥在手心,“我知道我知道,不会打着你的名号行方便的,你放心啦。”
“嘿呦,那我知道,你可不需要打我的名号,但是找关系走后门违规违纪的事绝对不允许,李佳佳不允许,你也不允许!”
“知道了,知道了,违法乱纪的事不会干的。你放心吧。”她把下巴搁在李达康心口上,仰着头看他。
“佳佳怎么样?”
“看精神状态还可以,就是,你呀,太严格了,自己的女儿,要不要这么不近人情呀。”杨柳斟酌着字句,又想表达到位又想婉转怕戳到李达康痛处。
李达康听了深吸了一口烟,“我确实亏欠她了。希望她长大以后能理解,理解她父亲的难处。”
“会的,会的。孩子嘛总有个过程,等她过了青春期,慢慢就能理解了。我像她这么大的时候那叛逆劲可丝毫不逊色,那时候我爸在部队没时间管我,我就成天跟我妈作对,把我妈给气的,打也不行骂也不行。现在长大了懂事了不就好了吗。嗯?”她摇着李达康的胳膊,靠在他身上哄他开心。
李达康无奈的笑笑,长长的叹了口气,将烟蒂按灭在烟灰缸里。把杨柳揽到怀里,静静地体会这个女人带给自己的温暖。

评论(33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